For humans are weak to a heaven incom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callistoaurariae
个站:https://www.exilescolony.wordpress.com

未列入账单部分:一份注释,或公司赞美诗


……报出一个个站点的名字:八月广场,牧神站,肉桂店,鳄鱼街,疗养院。

 

疗养院(Sanatorium)是本段唯一一个真实存在的站点,乘坐地铁十三号线转市外延长线可抵达,但这里应当是指市立第一疗养院旧址,即文中提到的城市废墟在官方文件中的名称。

 

……一副稚拙的旧图册,在石灰色的表面上有一些瓶瓶罐罐作为静物。


据推测是早期现代历史中的艺术家莫兰迪。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早期艺术。

 

我们把它叫做预洗,是孕前预编洗礼的缩写。


此处用原生语形式写作孕前预编洗礼(Pre-pregnancy Programming Baptism)和预洗(Pre-Baptism)。由于容易与异教中的一个重要仪式混淆,这种民间的说法通常不会被官方采用;据说唯一的错误出现在三十年前一位高层的公众讲话上,我记得老员工都喜欢昵称她按照规定,他或她的电脑记录已经被完全删除。

 

我为我的父母工作,为了偿还他们花在我身上的债务而工作。

 

罪犯生前生活在一个蓝领工人家庭,父亲接受过改良,生前一直就业于罐头食品工厂,在他开始写作时已经从部门经理的岗位退休。经过采访,译者了解到罪犯父母对他的期望曾是成为一名游泳运动员。

 

九十九年的错位生活,以及随之而来的卖身契。

 

可能代指公司推行的免费政策,“先改良再付款”。期限内无法还清全额,那么受改良者则可以在成年后进入公司内部工作相应小时(一般是三到九年)直到解除债务,期间领取最低工资,除植入脑部的多巴胺自动程序外不享受其他员工福利。罪犯出于兴趣选择就职于公司的一处文化附属设施,也是城市中最后一家未遭关闭的博物馆。

 

我从未生过病……老旧齿轮咬合的牙酸噪音才算是终于停下,发出蒸汽笛子叫声。

 

由于经过改良,罪犯天生对大部分疾病免疫,拥有极佳的身体素质和增强的神经反应速度。值得注意的是他母亲的家族病史中含有先天性听力损失和分离障碍,虽然她本人是否患病并没有医疗记录。

 

艾什莫林公司被撕毁了一半的胚胎工程广告……


公司的简称被罪犯音译做艾什莫林(Ashmolean)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文中出现。事实上文中的“给予孩子更好的未来”就是这则广告的第二版,在罪犯年轻时曾经很流行。第一版和第三版分别是“并不值得”和“健康,聪颖,美丽”,前者因为配图涉及性别、职业歧视和对少数群体的刻板印象而在早年曾遭到大众抨击,但高层很快就作出改变并取得了巨大成功。详见《基因工程与神经科学全史》第八册第十章。

 

劳伦斯,劳伦斯,看看你干的好事。你折断了我本应戴在头顶的月桂枝。


 此段实际上是竖着写在前后两段右侧空白处的一句异文。劳伦斯(Laurence) 和月桂(Laurel) 在古代语中是同一词源。

 

……就像意大利王国把地中海踩在脚跟靴子底下。


疑似是罪犯虚构的国家和地理名词,任何网络百科都并未收录。根据内部资料,这是一个位于母星地球上的古国,传说中异教的心脏之地。靴子(Boot)和地中海(Mediterranean)的含义仍并不明确,但可以推测与某种宗教暗喻有关。

 

……冠蓝鸦……澳洲白鹳……


 两种已灭绝的鸟类。后者在公司实验室中还留存有几只样貌丑陋的克隆体。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任何长羽毛的生物。还有天使。

 

……安乐死合法后三十三岁的平均寿命。

 

安乐死约在六年零七个月前摆脱灰色地带全面合法化,但国民平均寿命并没有因此显著降低。此处疑似是在呼应前文的“九十九年的卖身契”。

 

……关闭电源。六十。五十九。五十八。五十七。……


罪犯由于尝试关闭多巴胺自动程序而被捕,三日后被发现在监狱中感染饮水中的朊病毒吐血身亡。疑似是有他人协助的自杀。他留在一卷厕纸上的遗书就是我之前从地球通用语,又叫做原生语,或古代语译成的文章。活见鬼,厕纸,你没听错,我早就怀疑这是不是公司给绩效不佳员工的惩罚了。谁会想看这种东西呢?我现在就要去杀了那么该死的主管还有


工作总是使我感到平静。赞美公司。



评论
热度(2)
 

© 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