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umans are weak to a heaven incom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callistoaurariae
个站:https://www.exilescolony.wordpress.com

流浪者之夜

Zigeunernacht

那时我们无忧无虑,在下雨天时钻进廉价的咖啡馆,用小方勺子挖无花果冰淇淋。塑料顶棚上是一片重叠的香柏树枝,所有摆设都能折叠起来,搬进卡车。这里从前是禁烟的,但现在不了,所以基本上所有人都带着打火机。另一个客人们来的原因是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此时正在播放,据说店主尤其喜欢这首曲子,与室内阴沉的色调相衬,却又闪耀着异色的,斑驳的光晕;更重要的是,它让难吃的食物更好卖了一些。

第十六次,你用刀叉在灰蓝色的盘子上撕开一块牛角包,飞出的杏仁落到了半空中就不再下坠。但你明白,一切都在向下,沉没,沦亡。所以你为我们掏钱买了一杯苦艾酒,配菜是橄榄;我们将与它一同前往,即便上一张被撕下的日历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某天”。

你说,在欧洲,丝柏树以一种更优雅的姿态生长。但你从未离开这里,一种无形的力量切断了摆在鼻子底下的每条岔路口,仅在此刻,我们存在于彼此触手可及的地方。香水的玫瑰与乌木味道洞穿了整个室内,在异邦人时而缄默的谈话,被抛弃死去的动物尸体和雨天中划出一道异常清晰的轨迹,就像看到了电影的开场便知晓耶路撒冷将要毁灭。如果向前,所有的路都通往一个地方。然而,我们在旅行中获得了一次短暂的滞留,也即是永恒。

吸进浑浊的氧气,然后再吐出;你随手划了一个休止符号,雨滴于是悬浮在半空中,同时穿奇装异服的市民们的盛大游行还在继续,笨重的铜管乐手走得歪歪扭扭,许多演员脸上彩色的喜剧化妆因此撞上了水,一抹就成了一大团乌黑的颜色,直直地流入下水道中,和所有的星星躺在一起。我们看着,除了在咖啡馆里大笑之外什么也不做,酒杯中漂浮着的食用金箔闪闪发亮。音乐还在放着,虽然客人的耳朵早就起茧了,但从不会拒绝店主的最爱——也是我们仅剩完整的一张黑胶唱片。上一个集散地,他们曾想要把所有能抓住的流浪者,连带着我们持有的其他记忆,全部焚烧,从焦黑的烟囱里直通天国。当然,他们全都死了,在一场雨中。你是知道的。

供电结束前最后一分钟,你忽然感到心血来潮,“我们不如玩一个游戏,轮流说一句让对方吃惊的话。你先来。”

“我不爱你。”你得到了回答。灯同时也熄灭了。

你发出叹息,然后凑上来,于是,我们接吻。一个冰淇淋味的吻。这的确很令人吃惊。透过你的灰色眼睛,很多男男女女都看见了城市中心的无名雕像已为倒灌上来的污水所淹没,一片废墟,一座快乐的墓园。但在共同的记忆里,我们曾经躺倒在流着泪的金合欢木底下,和阳光呆在一块,为影子变长而发愁。是的,日子一晃眼就过去了,而我们沉浸其中,无忧无虑,直到雨水开始落下。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n | Powered by LOFTER